行程 → 第三天 『金許園 』『八二三戰史館 』『俞大維先生紀念館 』『榕園 』『陳景蘭洋樓』『鴻美餐飲』『彩色屋』『伍師傅車輪餅』『古寧頭牌坊』『北山古洋樓』『北山斷崖』『慈湖--三角堡』『金門 窯烤pizza』『金門 韓國小姐的 韓國炸雞』

 

今天早上一起來就覺得.....冷冷!!  週末寒流果然快來襲了,但但....依然無法削減我們的熱情XD

 

第一站  金許園

吃美味的早餐是每天最重要的環節,今天我們到了~~金許園,但原來它去年年底搬家過,這個是它2017年目前新的位置哦~~店面挺寬敞的

店家很貼心,附上這個表格,但我還是參考而已,還是只照我慾望在點餐而已

 

↑↑↑蔥油餅(右下角)--首先我愛蔥油餅的人,嘿嘿~~這絕對是我必吃必點的,果然沒讓我失望,真心覺得金門的蔥油餅我都好愛哦!!!

↑↑↑牛肉餡餅--這餡餅咬下去時,天啊~~燙燙燙...整個肉汁噴的我滿手都是,殺個我挫手不及,都浪費掉了,大家記住,吃的時候別忘了努力把湯汁HOLD住啊~~~

↑↑↑牛肉大餅--它的肉很特別,我個人覺得它很像乾的牛肉乾的那種咬勁,然後加上大量的蔬菜,搭配起來口感真不賴,但它的價格對於我來說就不是那麼尬意拉,一份要75元,不過真材實料偶爾吃一下我還可以接受拉

 

第二站  八二三戰史館 & 俞大維先生紀念館 & 榕園 

↑↑↑八二三戰史館,有一些八二三戰役的歷史說明外,還有一些當時糧食的運補作業、人們當時生活的點滴及作戰功勳等歷史介紹,可參考 金門國家公園 

     俞大維先生紀念館,裡頭有俞大維先生生平介紹和生活起居,了解當時的他為國家的奉獻與貢獻可參考 金門國家公園

↑↑↑榕園

 

第三站  陳景蘭洋樓

陳景蘭洋樓在後期有被徵收變成『金門官兵休假中心』,提供當時戰兵官放假時可以來休息的地方,據說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來的,所以可以說能來這的是多麼光榮的一件事啊

雖然說在金門有很多不同樣貌的洋樓,但我覺得這棟算保持很完整的,整個很好拍^^

 陳景蘭洋樓介炤可參考 金門觀光旅遊

 

第四站  鴻美餐飲 

炒泡麵,炒泡麵,炒泡麵,每個人都說來金門一定要吃當地的炒泡麵,沒吃過沒算來過拉

民宿老闆介紹了我們這家在金湖鎮的鴻美餐飲,她說其實金門每家炒泡麵都各有各的特色,雖然說是一樣的東西但每家店炒起來的口感就是不一樣拉

而這家是阿兵哥口耳相傳的店,是每個人都知道的店哦~~

嚐鮮~~用料實在,不單單是只有麵,配料也不馬虎,而且一份的量對於我來說也是算大份的呦~~!!  

但我吃覺得吃起來有維力炸醬的味道耶~不知道大家是否也這麼覺得....嘿嘿

除了炒泡麵以外,我們還有多點一份炒滷味,其實我個人是因為覺得用炒的很特別,所以點了它XD

份量依然十足,我想它是因為炒過所以多了一種香味,就不像乾的滷味一樣,所以說起來多了一個油香吧~~~~

 

第五站 彩色屋

彩色屋呢~~它就在『山外橋』那~~我個人覺得我們那天都把它拍的不漂亮,覺得很對不起它

但因為我們手上都只有手機,所以就只能~~有這個效果了!!

可是我想如果天空藍,天氣好的話,這裡應該怎樣拍怎樣美拉~~大家可以來試試

 

第六站 伍師傅車輪餅

就在我們拍攝完彩色屋時,民宿老闆說這附近有個佷有名的奶油珍珠的車輪餅,問我們要不要試試

當然二話不說,快~~快帶我們去,雖然我們剛吃完午餐不久,哈

去的時間它剛好營業不久,所以人不多,據說小朋友放學下課後,這兒會大排長龍呢!!

看這滿滿的料,我口水都直流了,立馬點了招牌奶油珍珠*2、起司薯餅和地瓜乳酪

我整個人很飽,但還是止不住嘴饞,拿到時馬上嗑起奶油珍珠

珍珠奶油各半,口感有珍珠的甜味和奶油的香味,ㄎㄎ...我愛

而其它的二樣我們放到晚上吃,我吃了起司薯餅,我個人覺得還好普通,但小花兒就覺得地瓜乳酪好吃,可是我是沒吃拉

就各位各倌看你們想品嚐哪種囉~~記得再分享給我,你們喜歡的口味啊~~!!

 

第七站 古寧頭牌坊

來到了金門,不免俗的也要來個牌坊照

但它旁邊多了一個可愛的打卡地標哦~~~它是用很多酒瓶製造而成的歡迎指標,用色我個人覺得很古錐拉

 

 

第八站  北山古洋樓

金門很多古蹟建築,政府單位都有在維護搶修,唯獨這棟目前沒有動作

但據說不是沒有動作哦~~只因怕這棟維修後它的特色就不見囉~~

因為它上頭有很多戰爭時留下的槍口和炮孔之類的,為了保留它戰地時的景象,所以暫時不會有所動作,讓它維持原汁原味的概念

 

第九站 北山斷崖

這裡是從前的播音站,是從前一個算是打心理戰的地方吧,主要是告訴對岸人民,我們過的很好,吃的好睡的好之類的話

但當天去時它還是有在播放哦~~是鄧麗君的廣播外加它甜美的歌聲,現在聽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呢

 

第十站 慈湖--三角堡

雕堡四周挖了一個類似護城河的壕溝,海灘上當時也有放置地雷,而裡頭更有多個射口,可說是當年軍事防守的重要點之一呢

不過我來到這其實是為了等夕陽拉~~民宿老闆說這裡佷美,所以決定來等等看,雖然當天的天氣都陰陰的比較多

可是我們還是有拍到滿意的照片拉~~ya

 

第十一站 晚餐宵夜篇--金門 窯烤pizza & 金門 韓國小姐的 韓國炸雞

手工窯烤pizza一直是外食族的最愛,經由民宿老闆的推薦,我們決定買這當晚餐

但它都只有一個統一的大尺寸,我們倆個女孩兒要吃的怎麼可能吃的完啊~~~

我還打趣的問老闆說,有沒有小一點啊~~~這個太大份了拉,我們吃不完的........但很可惜的沒有><:

我們點了一個海陸雙拼12吋350元~~覺得價格划算,重點是吃的到海鮮拉!!!  

可是可是不專業的我又忘了拍食物,只好奉上與老闆的合照了,哈

 

我是在金門縣立體育館和7-11交界路口堵到老闆餐車的 (西海路三段和浯江北堤路 交界處)

老闆人很健談,餐點也好吃~~大家可以去買買看呦~~~

餐車會四處跑,所以大家可以參考老闆他們自己的臉書哦!!    金門窯烤pizza行動車 facebook

 

 韓國小姐的韓國炸雞,整個人超多的拉!!

或許是因為它開在學校的對面吧~~然後很不幸的是又是放學時間,所以等啊等啊~~約莫有30分鐘了吧!!

但其實在點餐時老闆娘就有說要等待的時間了,雖然他說約20分鐘

為了美味好吃的炸雞,我們就等下去

等待的同時,大拍特拍了我們

 

 

炸雞它有佷多口味,但我不吃辣,所以點了原味,覺得原味好吃,但我相信多了一份辣味應該會更道地

如果還有下次,我要嘗試辣的,因為其實很多人都說韓國的辣都不太辣 XD 雖然我不是很相信

它的炸雞上頭還有放炒年糕,雖然份量不多,但還可以吃到道地的年糕也覺得不錯

覺得它的店面畫的很可愛,雖然是鐵皮屋畫成的,但也是有自己的風格不是嗎??!!

 

大家可以參考老闆他們自己的臉書哦!!  金門 韓國小姐的 韓國炸雞

arrow
arrow

    小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