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 第四天  小金門

          『金豐租車 』『水頭碼頭-九宮碼頭 』『勝利門 』『麒麟宮(麟護宮)』『妙香餐廳』『鐵漢堡』『勇士堡』『地雷展示館』『三層樓民宿』『紅土溝--貓公石眺景平台』『湖井頭戰史館』『百年風獅爺』『林天來洋樓』『風雞』『北風爺』『八達樓子』『吳秀才厝』『東林濱海公園』

 

鳴鳴~~有地陪的日子在昨天結束了  今天開始只好自力自強的玩耍了,首先當然就是租個代步工具,我詢問了民宿老闆,老闆介紹了一間店給我們而且他們還能親自來民宿接送我們去租車店租車,哇~真的是太貼心了拉!! 

 

第一站  金豐租車

我們租車地點是金豐租車的『金城店』,距離我們住宿地方開車約莫10分鐘‧

當我們一抵達時裡頭好多人哦~~感覺大家都是來租車而只有我們倆個是租小摩而已XD 其實畢竟金門風大,租車好像比較好,但因為我們想去小金門,小摩還是方便點,所以我們還是打消租車的念頭吧~~

我們租車其實很快進去到結束約莫也15分鐘吧!!  租一台125CC的車400元/日,超過6小時算一天,而若想租一天又2小時那種是1個小時車子的10%租金.  應該是40元/時

其實當下租車時我有點急,因為想要趕著去搭小金門的船,雖說船班半小時一班,但算算時間如果來的及的話我是可以不用等的耶~~~

所以胡亂決定租二天的車,可是後來發現我其實只要租一天又5小時就行了,會比較省錢. 在租車時我就有在想約莫幾點來還車,而租車公司人員也有問我們,我雖說我們大約5或6點左右就會還車,但又怕有個萬一來不及還,只好租了二天‧ 但~~其實價錢差了一半吧!!  如果租車公司能當下貼心點算給我聽的話,那我就省錢了不過也只能說自己也是三心二意拉,決定不了還車時間

 

我們雖然說在金城店租車,但租車公司說我們也可以在機場還車哦~~~但我們說我的行李太大,還是無法在機場還要回民宿才行,租車公司也很貼心的說,行李我們可以幫你送哦~~送至機場

天啊~天啊~~這好貼心XD 整個有在幫我們旅客想耶!!  加分加分

 

租車相關資訊,可自行上 金豐租車 網站查詢

 

第二站  水頭碼頭-九宮碼頭

租完車後,衝啊~~衝啊~~前往水頭碼頭,我們前往小金門的第一步啊!!

前一天晚上就已上網做過功課,所以知道船票是60元/人,小摩是100元/台,票價資訊可查詢 金門縣公共車船管理處

果然如我所預計的,抵達港口時要快速買票,然後迅速搭船,分秒不差啊

上面那張票卡,是小摩的票,小摩上船前要給船務人員,這樣車子才能上去哦~~~船班資訊可查詢 金門縣公共車船管理處

每台車都要按人員指示,乖乖排隊列好,這樣方便待會下船時可以省時又順利

 

第三站 勝利門

當我們在船行駛的過程中,開始認真想要怎麼玩小金門,其實在計劃玩金門時我壓根就沒想到要踏上小金門

不過既然都來金門了,好像沒有不來的理由,所以我們還是衝拉~~最後我們決定就直接繞島外圍一圈吧~~

到了九宮碼頭後我們就直接往右邊開始我們的旅程拉!!!

騎沒多久映入眼簾的就是...它拉~~~勝利門

其實它就在圓環處~~只能路邊臨停一下,拍了就閃人,為了安全著想,小的就沒貿然站在路中間了,雖然當天沒什麼車

 

第四站 麒麟宮(麒護宮) 

經過麒麟宮(麒護宮時覺得他很特別之處是它的周圍有大大小小不同的石像,一排過去很壯觀

很想知道他們代表的意思,但又查不到資訊,讓人覺得苦惱,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啊~~~~

 

第五站 妙香餐廳 

來到小金門時也中午了~~所以我們決定填飽肚子先,來到部落客推的『妙香』

其實不難找耶~~到處都有看到指標XD 不過它真的藏在巷弄,還是要靠咕狗大神才行,地址:后頭43之一號

點餐,點餐,我期待鍋貼,看了菜單其實有好多都想吃哦~~可是鍋貼一次就要點30顆

我整個覺得可能會吃到吐,哈

但又想點不一樣的東西,最後決定點一份鍋點,一個炸八塊和一個玉米濃湯

YA~~

這鍋貼真的厲害拉~~光看到老闆娘送來時,就覺得也煎太漂亮了吧!!!

鍋貼 -- 整個酥脆而已,咬下去那口感真的是沒話說,覺得我回台灣後一定會大大想念這一味

我和小花兒發現,餅皮下好像是用蛋下去煎的,一直有吃到蛋香味啊~~~

炸八塊 -- 我們在點餐前問了老闆娘,這 炸八塊是什麼?

              老闆娘說他們家炸八塊就是自己獨家醬料下去醃製而成的雞塊,絕對和你們在本島吃的不一樣,好吃~~必點啊

              天啊~~老闆娘都說成這樣了,能不點嗎?  點下去

              好吃~~~好吃,肉很嫩~~但我一直覺得有酒香味耶~~難道是因為在金門,所以我覺得什麼都用高梁下去做的嗎~~~呵

玉米濃湯--就因天冷想來碗熱湯所以點了它,我只能說我錯了,不是它難喝,而是裡頭料實足啊~~~我整個光喝碗湯我就已快飽了,這下我還能吃什麼啊~~~

吃超撐,二個女子很弱,只吃的了一半,太好吃了捨不得丟掉 ,所以我們打包另一半就當晚餐吃拉^^”

 

第六站 鐵漢堡 &  勇士堡 & 地雷展示館

其實呢這三個對我來說算同一區吧!!!

鐵漢堡 和 勇士堡 是一個相通的地下道,而在這個地下道裡呢~~剛好是有地雷的展示館

所以大家可以把小摩停在勇士堡這,然後沿著通往鐵漢堡的地下道,一邊體騇隧道一邊參觀地雷展示館,然後在從外圍走路回勇士堡就可以拉

 

第七站 三層樓民宿

他們家的芋頭商品很有名哦~~但因為我不吃芋頭,所以提供給愛芋頭的朋友們,有興趣可以去參觀參觀

 

第八站  紅土溝--貓公石眺景平台

來到這,我深深覺得要有藍天白雲拉~~~照片都灰灰的,不是很開心

但還是覺得這兒的沿海風光也是不錯的,且這裡的保堡也設有旅客資訊中心哦~~~

所以有任何問題的話,還可以在這趕緊問一下

沿岸都有當時阿兵哥駐守的樣子~~模擬當時狀況

 

第九站 湖井頭戰史館

裡頭也有一個可愛的金門電話亭和復古電話

『傾聽他們的聲音』,是在說阿兵哥們的故事,體騇一下他們當時在島上時的不同心情

 

第十站  百年風獅爺 & 林天來洋樓 & 風雞 & 北風爺

當我們逛完湖井頭時已4點多了,眼看天氣已晚,我們決定挑重點玩了

就在我們要騎往八達樓子的路上,我剛好看到指標寫著百年風獅爺,二話不說,立馬去找他蹤跡

但我以為他是大大一尊,結果怎麼找都找不到,還是問當地人,結果他是在牆上拉XD

拍完這百年風獅爺時剛好遇到一個可愛妹妹,她一直問我們還要找什麼,她會幫我們一起找,害我們本來要離開的說,呵~~

但也很謝謝妹妹徒步帶著我們看了一些景點^^

↑↑↑林天來洋樓

↑↑↑風雞

↑↑↑北風爺

 

第十一站 八達樓子

又是一個在圓環中間的建築拉,不過這個不同的地方是

他中間有一個樓梯哦~~這可以爬上去欣賞一下四個方位看出去的不同景色,蠻不錯的

 

第十二站  吳秀才厝

據說,吳秀才厝是藝人吳尊的祖厝,衝著它我們就衝來拉~~

但很不幸的,當天大門關關,並沒有提供可入內參觀的部份,所以我們只好拍拍門口,開心一下

 

第十三站  東林濱海公園

來到這海浴時已經快6點了,我想這應該是可以看夕陽的時候了,但天公不做美拉覺得難過

而當時海風很大,所以我們也是拍個照就走了,決定趕船去囉~~~

 

結束了,在小金門的行程,覺得怎麼我的時間不夠用

我明明也待了快5個小時,大部份的人都說3-4小時就可以玩玩了耶

但我還有好多地方沒去到呢~~殘念

不過這也好拉,給自己再來一次的機會...嘿嘿

 

以下提供,夜裡美麗的小金門照

↑↑↑勝利門

↑↑↑ 九宮碼頭

arrow
arrow

    小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