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往飛往墨爾本的飛機上,我快餓死拉,因為想說第一段飛行時間較短所以便沒有購買飛機餐,但其實稍早看到大家在飛機上享用餐點時我就好餓哦~~但看著機上的菜單是用馬幣計價而我又沒概念那個匯率是多少,所以也只好作罷,不過還好我當時在加買行李時有先買了第二段旅程的機餐,因為他網路上頭寫說先買有打8折優惠且還有送一瓶水喲^^於是我就挑了一個日式的餐感覺比較不會有雷,其實我覺得他能挑的不多拉,就馬來西亞餐(但我怕有辣),日式和熱狗餐還有兒童餐XD

 

但其實我有偷偷觀察其他的乘客,大家都是把登機證拿在手上給空服人員檢查,雖然我看空服人員手上都有一份名單了,但我想可能怕有人任意更換座位導致餐點送錯吧,所以會再確認一次資料,呵呵~~我也就速速準備好我的登機證,等待餐點中....

 

 飛機餐

 

上餐囉~~約起飛後一個小時後就來拉~~~YA~~超期待的,打開時香味四起,天啊~~我真的有餓到,哈哈……是白飯搭配雞肉,那雞肉聞起來很香,吃起來真的覺得,~~這飛機餐比我想像的還要好吃耶,因為我之前出國時吃的機場都覺得不優,這份令我有驚奇,~~~我是朋友眼中的小鳥胃,但我既然默默的就把他嗑完了耶,所以這餐點份量我想對於男生應該要來二份吧~~~XD

 

之後沒多久空少就開始發入境卡拉,可是他給我的是英文版的,我在網路上有查到可以和空服員拿中文版的,但當我詢問時,空少說:SORRY~~I don’t have.好險我有上網做功課已把中文版本列印下來,中英文版本簡單核對一下,發現沒什麼問題後就開始填寫拉….超快的XD

 

終於~~早上八點左右抵達墨爾本機場拉~~YA~~~開心開心,要踏上澳洲領土了,快跟著人潮去排隊等著入境澳洲拉,但其實在尚未出發前就有聽到朋友們說,有的海關很嚴會問很多問題,有的還好,但其實大多都問你來這幹嘛,拿什麼簽證之類的,但其實他們電腦都有連線,所以working holiday visa不一定要拿在手上,可是我還是把它拿在手上,想說已備不時之需.

 

我按著順序排隊等著給海關檢查時,看著我那一排的人感覺都被叫到旁邊,我心中就莫名的不安,想要換排了,但已來不及換我了,海關人員簡單問了我來澳洲幹嘛?我回答了working holiday,再問我是一個人嗎? 我指著旁邊說是和朋友,但海關人員依然拿著我的護照一直來回審視著我,結果我也很不幸的被叫到旁邊去了,~~~我怎麼這麼LUCKY一直被攔

 

此時有另外一個海關人員說,請我在旁邊椅子上等一下,看起來她要先處理前面人員的部份,好吧..我就也只能等了,但當陸續同行人員都陸續OK在等我時,我只好厚著臉在跑去海關人員問我OK了嗎?但海關人員依然酷臉的說,她等等會去椅子那找我,於是我只好在坐回去,~~再等了又約5分鐘時,海關人員來囉~~~開頭就問這本護照是你本人的嗎? 我看了護照一下回答是,於是她請我把眼鏡拿下來再把頭髮塞到耳後,來回比對,我心中一直想著,天啊~~有差那麼多嗎??以往出國時都超順的耶,怎麼會這樣,無奈啊~~~海關人員比對了一下然後離開前又繼續叫我等,好吧~~~……..約再5-10分鐘左右,海關人員又來囉~~再問我一次護照是我的嗎?之前有沒有入境過澳洲?我再次回答護照是我的沒錯,而我之前從未入境過澳洲,海關又問你確定沒入境過?包含來玩都沒有嗎?要我誠實的回答,我一樣再次回從未入境過,今天是我第一次來澳洲,而當我這樣回答時海關人員直盯著我的眼睛,天啊~~我看起來像說謊嗎?於是海關人員問我身上有沒有入何可以證明的文件或信用卡之類的東西,我立馬翻出國際駕照和皮包內的信用卡,但在我翻這些東要時,海關人員直盯著我每個動作,我好像犯人哦~~~~~~~~超無助,就再下一秒海關人員要我stop,她看到了我皮夾內屬於澳洲超市的vip卡和電車卡,立馬問我你怎麼會有這個,你不是說你沒入境過澳洲?哇塞~~你的眼也太利了吧~~~我立馬說這是我朋友給我的,但因為電車卡上沒名字無法證明,於是我拿會員卡給海關人員看告知她上頭vip name不是我,是我朋友,這些卡片是我朋友給我的,此時海關人員再問,那你朋友呢?我說他在台灣他的working holiday已結束,並把信用卡也給海關人員看,海關人員看了一下然後把信用卡還我,再請我等一下,就把VIP卡和護照拿走,所以我就又繼續等拉

 

再次等待的同時,我看到了一個男子一樣被叫到旁邊等,而那個男子好像很恐慌,這時男子搭的班機機組人員也陸續在入境時,他急忙跑去問空姐他怎麼會這樣,會不會怎樣之纇的,空姐只有說請他耐心等,沒有事,於是那男子還是很緊張就拿起電話不知撥給了誰,但此時某一個海關人員立馬快步截走他電話,並問他打給什麼人?且海關人員把男子電話掛掉並用自已電話按男子撥打出去的號碼再CALL OUT一次,~~好恐怖的FU

 

看到此,又來了一個帥海關,他拿了一張A4大小看起來是照片的東西,要我把眼鏡拿下和頭髮塞耳後,認真比對了起來,看看那A4紙然後又在看我護照,最後他就說OK,您在等一下,還好這次沒等很久,帥海關拿著我的護照和VIP卡跟我說OK你可以走了,YA~~我被釋放了~~~立馬道謝後快奔離開,深怕下一秒他就又叫我過去XXD

 

因為整個被質詢快40分鐘了吧,朋友都不知去哪了,於是就想說先去提行李,還好朋友在提行李那等我,立馬被關心怎麼我一直被攔,我說我也不知道啊,可能他們覺得護照上的照片不像我吧~~~朋友就叫我把護照給他們看,結果他們也說不像= =現在我的念頭就是,回台灣時立馬把他換掉,~~氣死人了

 

arrow
arrow

    小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