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篇 2016年澳洲退休金申請....一波三折啊!!!~~~『找代辦』

因為我申請的日期為12中而不幸的是遇到澳洲ATO系統壞掉且又聖誔新年的

所以遲遲等到2017/01/13終於收到ATO來信拉

於是我又請教了P公司請他教我文件內容,我要發信給我的SUPER公司

我的退休金公司為『austsafe』,所以我自已在2017/01/17發了MAIL給退休金公司,內容為↓↓↓

Hello,
My name is ###. DOB ###. My AUSTSAFE member number is ###, I claimed DASP from ATO, can I request for bank transfer instead of check as refund?
 
My bank details:
BSB :###
ACC:###
ACC HOLDER'S NAME :###
 
thank you!
 
而我在2017/1/20收到austsafe回信,內容為↓↓↓
 
Thank you for your recent enquiry.
To request a payment to your account please supply Austsafe Super with a copy of your bank statement showing your BSB, Account number and your name.
 
也就是說呢~~我必須要有我帳號明細之類的東西,我用的銀行是『NAB』這讓我想到的是他們會固定寄明細表到我的住所,但我留在銀行的地址早已不住那了,身上也沒有任何一張資料了,只好找詢網銀資料的部份了,還好『NAB』他有明細檔案可以下載
首先先登入網路銀行 → accounts → statements ,再按一二三順序選擇就可以了
一  → 選擇要列印的帳號
二  → 選擇要列印的日期
再按搜尋
三  → 要出現可以按的檔案 ,如 06 Jan 2017
按下之後就可以看到完整的PDF檔拉
檔案上 會有名字、地址、完整帳號和內容明細,附上此PDF寄出就完成拉
 
2017/1/21 再次收到『austsafe』回信,內容為↓↓↓
 
Thank you for your recent DASP enquiry.
As your account balance is over $5000.00, please post a certified true copy of your current passport, which must be certified by Australian Embassy staff, Notary Public, Judge or Justice of the Peace and mail to GPO Box 9808 Brisbane Qld 4001.
 
收到這封我整個傻眼,我真的要去公證,媽呀!! 這要怎麼搞啊~~~鳴.....澳洲錢好難賺哦~~
好吧!! 只好認命花錢去公證了
首先先上澳洲駐台辦事處 看了一下公證要多少錢,天啊~~好貴哦~~ Witnessing Signatures / 簽名見證 它寫要70澳,還好現在匯率不好但還是要台幣1601
而現在要公證都還要事先預呢!!  所以直接上官網預約,可以選擇自已要的時間然後再過去
進駐台辦事處時我只能說太"搞剛"了,要先再一樓拿訪客證然後上樓後再過安檢,安檢就像搭飛機的那種,整個很酷!!
來辦簽名見證時只要帶護照和錢就好拉~~不過整個辦理的過程中大約15分鐘就好了哦~~
我拿到了一張A4大小的護照影印本和4個認證章,沒錯~~這樣就要我1600大洋
最後呢~~我再拿去對面市政府B2的郵區寄航空件拉
郵局小姐問:這信急嗎?? 要寄快捷嗎??
但其實我不知道信急不急耶~他信上也沒寫幾日內要收到資料,而我詢問了郵局人員他說不急的話寄一般就可以了,因為費用差了3~4佰左右,日期其實也沒差很多天
所以我當下決定寄一般航空郵件而它其實也有郵件號碼,所以我當晚再寫一封信告訴退休金公司我信已寄出然後附上郵件號碼
2017/1/24寄出信後,我就靜待佳音拉
 
YAYAYA~~~~2017/1/30收到退休金公司來信拉,內容為↓↓↓
 
Thank you for your recent enquiry.
I can confirm your claim has been paid as an EFT this morning the 30/01/2017. Please allow up to 72 hours for the funds to appear in your account.

 
它告訴我72小時內就會收到錢囉!!
 
嘿嘿~~~2017/2/1 我就收到錢拉
可是可是錢少好多哦~~和帳戶上看起來不一樣,我上網查了一下
網包包們說提前拿回來會扣38%的稅,覺得荷包大失血
我想要寫信問問退休金有沒有辦理的退休金明細,因為我問P公司他們說退休金沒有明細
鳴~~
 
不過收到了此筆款项我還是很開心拉~~~~意外之財的FU
 
 
 
 
 
------------------------------------------------------------------------------------------------------------------------------------------------------------------------
 
2018.2.3更新
 
近日閒來無事時上網看了一下 澳洲駐台辦事處  發現了費用不一樣了
天啊~~
現在無法付台幣了
且只能用信用卡
是因為澳幣一直貶的關係嗎??
好奇怪~~
不過還是提醒大家要去辦時還是在確定一下比較好
 
資料如下 ,提供給大家
 
 
 
 
arrow
arrow

    小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