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 第一天 『長榮山西拌麵 』『獅山砲陣地 』『金門民族文化村』『馬山播音站』『馬山觀測所』 『軍中樂園拍攝場地』

 

很久沒有從松山機場搭飛機了,因為大部份國際線還是從桃園飛比較多

 

來到了松山立榮航空櫃台這要準備check in,結果看到了可愛的自動報到機

廉航坐習慣了,看到這種機器整個也沒多想就直接操作了,都是中文的介面,簡單多了

自動報到機它需要身份證或者是健保卡來檢視身份,所以大家要記得帶

但我個人覺得健保卡比較方便,因為他是直接插入機器辨識,而身份證它是用條碼掃瞄,可是它那個距離沒對好的話,要感應比較久,所以我個人偏好健保卡

 

國內航空的好處就是,不用太早到機場等,約莫班機起飛前30分鐘就可以,但我個人還是會怕個萬一,所以提早1個小時到

拖運行李部份是一個人10KG,我一直覺得自己不會帶很多東西,所以10KG應該OK,誰知一量就9KG了,哈~~怎麼會這樣,還以為大約6KG左右,錯估了我

 

※  note  ※      搭國內線會一直核對身份證,所以建議大家身份證不要急著收起來,先找個安全的地方收著吧!!

 

抵達金門的尚義機場,迎接我們的是大大的太陽和可愛的風獅爺,整個超開心的

因為之前已有和民宿老闆告知班機時間,所以我們抵達時完全不用想著租車的事,只要等著老闆來就可以拉~~YA

挑淡季出遊的好處就是,包車和包民宿的概念拉~~嘿嘿

我稍為的打聽了一下,老闆說這個禮拜的週末金門有馬拉松比賽而且也會有寒流來西襲

這麼說就是會很多人很多人的週末和冷吱吱的天

天啊~~天啊~~我太LUCKY了,整個避開,我的行程就是週一~週五,一整個走平日的概念 ....

 

來到古色古香的民宿,都來不及欣賞,就先跑行程了

畢竟是冬天,日落的快,所以我們抓緊時間,街啊~~~~

 

第一站  長榮山西拌麵

雖然說衝行程很重要,但填飽肚子更重要XD  所以我們決定先吃午餐再說

咱們的民宿老闆說這間乾拌麵其實它長的一點都不像餐廳,外觀整個感覺還比較像甘仔店,所以要找時要認真看一下

這是一間蔣經國先生有到訪的店,但店裡卻沒看到相片,一問才知道

當時的年代照相是有控管的,除非你是記者,否則一般百姓都只能去相館拍照,好嚴格呢!!

乾拌麵份量對我 一個人來說挺大的,所以我們三個人點了一個麵和飯以及一份好吃的椒鹽排骨

其實點餐前我就一直在偷看隔壁桌的人吃什麼,一直有聽到麥芽雞、麥芽雞,可是好猶豫要不要點

整個很怕麥芽二個字會很甜,所以放棄,點了椒鹽排骨

不過好吃內,炸的酥脆,口感比鹽酥雞還嫩,蠻推的

而乾拌麵它可愛之處就是它背後有一個故事,老闆還特地在每張桌子上都放有這個故事哦~~令人覺得窩心

第二站  獅山砲陣地

覺得它很特別的是有《砲操》的表演,雖然說不是真的軍人在表演,但看起來也是有模有樣的

可是它的表演是有時間限制的,所以大家可以到金門觀光旅遊網確認一下演出時間,避免錯過 http://tour.kinmen.gov.tw/chinese/spot_detail.aspx?sn=1339

第三站  金門民族文化村

這文化村是在日本經商的王氏父子(王國珍和王敬祥)所建造要給當時的王氏族人和後人所居住的,古厝很特別的是每一間的建造的一模一樣,且井然有序的排列著, 當地習稱『十八間 』

裡頭除了居住的房子以外,還有王氏宗祠和學堂(海珠堂),整個村莊保留了許多古時候的家具和器具,其中這個嬰兒籃,真的讓我覺得它保存的相當完整且超堅固的感覺,很想收藏XD

而且我們還遇到,據說是二年一次的慶典,整個超熱鬧的

第四站  馬山播音站 和 馬山觀測所

它們位於金門的最北端,過去一直是觀測對岸動靜,心戰喊話及空飄文宣的軍事重鎮,走過那長長的地下道後會來到觀測站所設高倍望遠鏡,望遠鏡目前使用的話是不用任何費用哦~~可以很清楚的觀察到海上動靜

第五站  軍中樂園拍攝場地

這條大街,真的很好拍,但因為去的時間很不幸是在2016年9月後的時間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民宿老闆說,去年的莫蘭蒂颱風重創金門,導致金門很多地方都損壞

除了這個拍攝場地以外,很多古厝、古蹟還有花草樹木很多都還在搶修中,令人覺得難過

希望這些文化資產都可以恢復原貌

 

 

 

arrow
arrow

    小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