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2(三)~2018.5.4(五)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 三天二夜石垣島假期

 

台灣開始流行搭乘遊輪的風氣,而酷爸又一直碎唸著想去搭乘,所以我便趁著2018夏季遊輪開始時先帶他們衝一波。

早在去年冬天時其實就有去觀看旅展的價格和哪一艘船比較適合我們,因為花媽她很怕會暈船,所以想說挑大一點的船,但是大船要的航海時間又很長沒有三天二夜行程,最後定案的便是寶瓶星號三天二夜石垣島之旅了,這佪有下船行程至少可以讓大家有八小時左右不在船上,應該可以歇口氣吧

 

其實問了許多間旅行社,我發現報價都差不多,所以最後決定了上順旅行社,房間的房型呢~~就決定了價格的高低,因為沒有搭乘過又覺得想要坐在房間裡好好欣賞海景,所以決定了方窗海景房,得到的報價~~是二人一間的方窗海景房 → $7750元/人 + 港務費$1700/人+服務費 $420/晚,所以等於一個人也要$10290的費用,但其實也包含了餐廳的費用,而這些費用除了服務費外,其他二項是在上船前就必需要付款完畢,而服務費則是在最後一天下船結帳時收取的.還有別忘了向旅行社要一份登船確認書,以避免郵輪公司那沒有資料時,我們還可以提出證明來登船.

 

5/2出發的當天,其實天氣不是很好,我整個很怕無法出海,但又一直沒收到改期的訊息,所以我們還是按原定計劃出發. 當我們一行人開車前往基隆港時,因為是第一次搭乘,所以很多東西都不太清楚,就像車子要停在哪個停車場過去比較近也不知道,只看到旅行社給的資料是港邊週圍停車資訊,合作的停車場叫【正好停 停車場】,但他又分南北站,害我只好先去港務局詢問了一下,人員告訴我寶瓶星號是停在西岸遊客中心那,所以建議我們車停在北站,就這樣瞎忙一陣子後才停好場走入服務中心,進入服務中心首先確認是否能先拖運行李.因為這樣離開船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可以沒有行理負擔,然後在港邊走走看看,但很不幸的是,我們一群人有一個行李沒通過檢測,原因不是太重或有違禁品而是行李箱有破損就不行我的行李就就把手那有點破掉就被打槍了,所以我們只好在二樓行李櫃先寄放行李然後再出去晃晃. 不過在出去晃晃前我們必需先到二樓報到櫃台先報到,但當我在報到時櫃台服務人員有先告知,因日本石垣島那海象不穩,很有可能會不停靠什麼?! 晴天霹靂,那我又問,所以什麼時候會確定?  那如果確定了,我是不是可以選擇不要去,因為我們買這行程就是要下船啊,不然我參加公海旅行就好,何必多花錢.但人員告知尚未確定?! 只能待稍候廣播確認,但我又覺得很奇怪啊~~如果真的因為無法下島,那我現在是可以全額退費還是改期之類的嗎?  但服務人員又告訴我,這個部份如果我們決定不去,要自行和旅行社聯絡後續相關問題,他們無法確認.  我的天啊~~這個答案我真無法接受,因為誰知遊輪公司廣播不下島時間何時會出來,我要什麼時間點和旅行社聯烙才對?!  但最後我決定還是趁旅行社還是上班時間時,先打電話問問,但得到答案是,旅行社也沒接到郵輪公司最新指示,一切是照舊,並沒有要異動的部份,所以他們也不確定. 這這............只能等候時間到確認了 = =

當在櫃台報到時就先出示護照,然後人員就會替您找尋房間資料,等報到手續完成時~~工作人員就會給一個證件袋和房卡還有入境卡,這些東西呢~~最重要的就是房卡,因為房卡等於船上的現金,基本上所有的交易都使用房卡結帳,所以房卡要保護好,而房卡上除了自己基本姓名和房間號碼之外,其實他還一個地方很重要,那就是卡上的集合處 Muster Station(紅色框框), 為什麼重要呢?  因為他是船上發生事故後每一個房間的集合救難地點,所以大家務必要知道位置在哪,而這位置呢~~會在船上的安全救生演習裡告訴您正確位置,所以不必太擔心位置在哪!!

就在準備要登船時間時,我們看到遊輪公司發了一項重要通知,如下↓

看起來就是一個告知,告訴我們可能無法停靠石垣島,就字面上我覺得是各50%機會的感覺,但有沒有覺得怪怪的?!

因為這是個告知啊,然後呢??  也沒說如果沒下船的話會怎樣或者是說我們現在是否有決定權可選擇去或不去,什麼都沒有啊??  好怪,然後還說沒交通知單者無法上船= =我只能說天啊~~誰來告訴我這狀況該如何解決??

當然拉,我當下趕快打給旅行社,很怕旅行社人員已下班, 因為拿到單子時已經晚上18:50左右了還好旅行社陳先生還在,但他的意思是說,因為他們依然還沒收到不下船的通知,且也要看遊輪公司決定是石因這狀況做全額退費與否,他們才會再做後續動作,那我們現在要自行決定要不要上船. 覺得好難決定,但還是要先向家人解釋才行,最後大家還是決定和他賭了,畢竟都請假了,就出發吧~~

 

在等待出發排隊的同時,這時不免要說一下旅行社的貼心,因為我們有二位比較年長的長輩,旅行社在出發前有先幫我們預約一個【媽咪pass】,為什麼會有這個呢~~其實是因為母親節的關係

這個快涑通關呢~~能讓媽咪和一位同行者不用在長長人龍中等候多時,可以優先排隊上船,因為整艘船人數眾多,覺得這也是體貼長輩的一個好活動.且旅行社也很貼心的有幫我們申請,讚

一切就按照郵輪廣播指示後,大家開始陸續排隊並且開始入海關檢查後就能登船囉~~

大家都好興奮~~終於要體騇郵輪了~~YAYA

 

 

 

 

 

 

 

 

 

 

arrow
arrow

    小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